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参议院司法委员会通过移民改革议案

2013年05月22日 10:53 来源于 财新网
这项移民改革议案重点内容包括为已生活在美国的1100万非法移民提供入籍途径,以及将移民政策向外国理工科人才倾斜

  据新华社5月21日报道,美国国会参议院司法委员会21日晚投票通过了参议院跨党派小组提出的移民改革议案,从而为这项议案提交至参议院全院讨论扫清主要障碍。

  这项移民改革议案重点内容包括为已生活在美国的1100万非法移民提供入籍途径,以及将移民政策向外国理工科人才倾斜。

  参议院多数党(民主党)领袖哈里·里德表示,预计这项移民改革议案可于下个月正式提交至全院范围内进行讨论和投票。

  白宫随即发表声明说,总统奥巴马对参议院司法委员会通过这项议案表示欢迎,并称赞了提出这份议案的参议院跨党派8人小组的努力。奥巴马表示,就这项移民改革议案的内容而言,相信参议员们和他本人都没有完全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但毕竟给美国民众提供了一个能够过关的最佳结果。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