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法院:本·拉丹遗体照片不必公开

2013年05月22日 08:28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联邦上诉法庭21日裁定,美国中央情报局不必将有关“基地”组织前领导人本·拉丹遗体的照片公之于众,以免危及美国民众安全

  据新华社5月21日报道,美国联邦上诉法庭21日裁定,美国中央情报局不必将有关“基地”组织前领导人本·拉丹遗体的照片公之于众,以免危及美国民众安全。

  联邦上诉法庭当天驳回了监督组织“司法观察”的上诉请求,一致裁决中央情报局可以继续将这部分有关本·拉丹被杀后的照片继续按照机密级别保管,不必向公众公开。

  联邦上诉法庭在裁决书上写道,中情局的辩护理由让人们有理由相信,公开这些美军官兵处置“基地”组织创建者及领导人的照片可能招致“极其严重的危害”,相信政府不公开这些照片的做法并非为了掩盖错误或避免尴尬,而是为了防范危及美国人人身安全或相关利益的暴力行为。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