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基辛格:中美元首会晤具有深远影响

2013年05月22日 11:01 来源于 财新网
基辛格称,美中两国的挑战不只在于如何避免冲突,还要创造一种新型和建设性伙伴关系,两国未必总是持有相同观点,但都从历史的角度看待问题
2013年3月23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3,议题“中国的和平发展与中美关系”,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 牛光/财新记者

  新华社5月21日报道,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21日在纽约亚洲协会发表演讲时说,中美两国领导人6月初的会晤对美中关系和国际关系具有深远影响。

  应中美交流基金会的邀请,基辛格当天在主题为“中美经贸关系的未来十年:迈向更深层次的互惠合作”的研讨会上发表演讲时说,两国元首即将会晤的消息让他深受鼓舞。会谈的日程特别强调了为未来美中关系发展长期目标进行规划的努力,将对美中关系和国际关系产生深远影响。

  基辛格说,美中建交后,两国的命运紧密相连。美中关系现在进入一个崭新的历史时期,两国面临共同的挑战,那就是如何建立一个真正的国际社会。历史上,全世界被分成不同的区域,大家只关心自己的议题。现在,人们首次在全球基础上谈论建立一个真正的国际社会,世界各国通过多边合作和共同努力,建立一个和平的国际体系。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