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朝鲜建议重启开城工业园区和金刚山旅游

2013年06月06日 14:00 来源于 财新网
朝方提议在《北南共同宣言》签订纪念日6月15日之际举行朝韩当局会谈,以实现开城工业园区正常化和重启金刚山旅游
当地时间4月27日,在朝鲜允许滞留在开城工业园区的韩方人员和车辆通行后,韩方已有126名人员安全返回国内,剩下的50人将于29日下午返回。据了解,韩国政府26日决定将滞留的韩方人员全部撤出。之前,朝方拒绝了韩方就开城园区提出的对话建议,并声明若韩国继续令情况恶化,朝方也可能采取最终的“重大举措”。 CFP

  据新华社6月6日报道,朝中社于当天报道了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发表的特别谈话,谈话建议举行朝韩当局对话,重启开城工业园区和金刚山旅游项目。   

    发言人在谈话中表示,考虑到目前事态、民族意愿及韩国企业的要求,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受权阐明朝方“重大立场”。   

    发言人说,朝方提议在《北南共同宣言》签订纪念日6月15日之际举行朝韩当局会谈,以实现开城工业园区正常化和重启金刚山旅游。在会谈中可讨论离散家属相逢等人道主义问题,会谈场所和时间可由韩方来定。   

版面编辑:阎晓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