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韩媒称朝鲜提议纪念《南北共同宣言》

2013年05月23日 11:44 来源于 财新网
报道称朝鲜建议朝韩双方在开城或金刚山地区共同举办纪念活动,朝鲜官方尚未就此事发表评论

  据新华社报道,韩联社5月23日报道称,朝鲜22日向韩国方面提议,共同举办《南北共同宣言》13周年纪念活动。

  报道说,实践“6·15”共同宣言南方委员会当天说,北方委员会22日发来传真,提议朝韩政府在双方交界的开城或金刚山地区共同举办纪念活动,庆祝《南北共同宣言》签署13周年。北方委员会在传真中表示,只有通过切实履行《南北共同宣言》,才能恢复朝韩关系,打开民族统一事业的新局面。

  报道说,南方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认为,朝鲜把开城定为共同举办纪念活动的地点之一,旨在间接表明愿意恢复开城工业区的正常运营。韩朝政府能够以纪念活动为契机,就重开军事热线等事宜进行协商。因此,南方委员会希望韩国政府对朝方提议做出积极回应。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