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朝鲜特使崔龙海访华 半岛局势备受关注

2013年05月23日 06:59 来源于 财新网
地位显赫的崔龙海访华是否会促成朝鲜半岛紧张局势的转变,是接下来的几天全球媒体的关注焦点
2013年5月22日,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长、次帅崔龙海抵达北京访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崔龙海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特使”身份访华。多名朝鲜党政军高级官员随同崔龙海访华,包括人民军上将李永吉、劳动党中央副部长金成男、外务省副相金亨俊、人民军中将金秀吉。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新华社消息,作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特使,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长崔龙海5月22日抵达北京访问。这也是去年八月以来朝鲜高官首次正式访华,因此备受各界关注。

  资料显示,崔龙海的身份是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朝鲜国防委员会委员、人民军总政治局长、次帅。崔龙海于2012年4月开始担任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在金正恩近一年来的各种视察和重大活动中,崔龙海屡屡在金正恩身旁亮相。据凤凰网报道,崔龙海出身显赫,其父崔贤在1995年的时候被授予元帅军衔。在朝鲜人民军历史上,除了最高领导人外,仅有三个人曾被授予元帅军衔。崔龙海现在很可能已经是朝鲜在金正恩、金永南之外最有实力的人物。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