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朝鲜已允许韩企业家访问开城工业园区

2013年05月28日 15:06 来源于 财新网
访问后就可以协商运出产品等涉及工业园区正常运转的一切事宜;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还敦促韩国政府立即允许韩国团体参加朝方提议的在开城或金刚山举行的《北南共同宣言》签署13周年共同纪念活动

  据新华社5月28日消息,据朝中社28日报道,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当天发表谈话说,朝鲜已经允许韩国企业家访问开城工业园区,访问后就可以协商运出产品等涉及工业园区正常运转的一切事宜。

  这位发言人说,韩方不允许韩国企业家访问开城工业园区,却执意要同朝鲜举行工作会谈讨论运出原材料和产品问题,这是不希望看到工业园区重启,企图回避工业园区停止运转的责任。如果工业园区重启并实现正常化,就根本不会出现运出原材料和产品的问题,这并不是通过会谈解决的问题。

版面编辑:王璐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