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智利农业部长:不打算利用“双反”

2013年06月08日 17:36 来源于 财新网
马约尔表示,智利葡萄酒不打算利用中国对欧盟葡萄酒发起“双反”调查的短期机会,而是凭借性价比高的优势竞争

  【财新网】(记者 张远岸)针对中国对欧盟葡萄酒发起“双反”调查,智利农业部长马约尔(Luis Mayol)6月7日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智利不打算利用这个机会,因为这不是一个可持续的战略,而是短期的。

  “我们认为这个决定是针对欧盟对中国太阳能电池板采取措施的报复”,马约尔称,“智利葡萄酒的竞争力在于性价比高”。在同等价格的情况下,智利葡萄酒的质量更高。

  欧盟贸易委员德古赫特(Karel De Gucht)6月4日宣布,欧盟将分阶段对由中国进口的太阳能电池板征收临时反倾销税。6月5日,中国商务部宣布针对来自欧洲葡萄酒展开“双反”调查。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