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思科否认参与美“棱镜”项目

2013年06月18日 19:51 来源于 财新网
思科称其网络没有参与棱镜项目,公司没有在中国或世界任何地方监控普通公民或政府部门的通讯
美国加州San Jose,科技公司思科系统公司总部。 JUSTIN SULLIVAN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覃敏)卷入“棱镜门”的全球信息、通信及技术公司思科今天(6月18日)发表声明,否认参与美国情报部门的“棱镜”项目。

  此前,“棱镜门”揭秘者爱德华·斯诺登曾称,美国国家安全局通过思科路由器监控中国网络和电脑。这引发了人们对思科信息安全的担忧。

  思科几乎参与了中国所有大型网络项目的建设,涉及政府、金融、铁路、医疗、军警等多个要害部门。而在公众通信层面,思科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拥有的两个骨干网络中占据重要份额,涉及公众通信的绝大部分数据流。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