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安局:监听计划阻止恐怖攻击

2013年06月19日 11:05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安局长赴国会解释“棱镜”项目,强调该计划已成功阻止了超过50起潜在的恐怖攻击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美国国家安全局长亚历山大(Keith Alexander)6月18日赴众议院常设特别情报委员会(House Permanent Select Committee on Intelligence),解释“棱镜(Prism)”项目如何保护美国公民,以及这个项目的曝光将造成什么影响。

  “在近几年,我们透过这些(监控)项目,以及其他的情报,保护了美国及其盟国,在全球范围内免于恐怖攻击。自‘9·11’事件以来,至少阻止了50起潜在的恐怖攻击,其中有至少10起是可能发生在美国境内。”亚历山大在听证会上指出。

责任编辑:王嘉鹏 卢彦铮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