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香港政府确认斯诺登已离港

2013年06月23日 18:35 来源于 财新网
媒体指其已飞往莫斯科,或有法律顾问陪同;监听问题仍在发酵,诸多内容事涉中国
2013年6月15日,香港民众从遮打花园游行到美国驻港总领事馆,声援斯诺登。当日,香港多个团体联合发起声援美国中情局前雇员斯诺登的游行,人数最多时达到了900人。游行队伍要求美国政府放弃追究斯诺登,同时批评美国入侵计算机网络,要求美方尽快澄清事件,停止监控行为。

  【财新网】(记者 王嘉鹏)香港政府6月23日发表声明,确认斯诺登已离开香港,前往第三国。官方声明中确认,美国政府早前曾向特区政府要求向斯诺登发出临时拘捕令。但由于美国政府的文件未能全面符合香港法律上所需的要求,特区政府已向美方要求提供进一步资料,以供律政司考虑美方要求能否符合相关法律条件。

  声明表示,特区政府在未获得足够资料处理临时拘捕令的情况下,并无法律依据限制斯诺登离境。香港特区政府已就斯诺登离港一事,通知美国政府。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