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朴槿惠抵京开始首次访华行程

2013年06月27日 14:04 来源于 财新网
韩国总统朴槿惠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邀请,于6月27日上午抵达北京,开始了今年2月就任总统后首次中国之行
6月27日上午,朴槿惠应习近平的邀请抵京访华,开启了就任总统后首次中国之行。在为期四天的访问中,习近平等将与朴槿惠举行会谈,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除北京外,朴槿惠还将到访西安。

  据新华社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于6月27日上午抵达北京,开始了今年2月就任总统后首次中国之行。   

    朴槿惠是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邀请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为期四天的访问中,习近平等中国领导人将与朴槿惠举行会谈、会见,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除北京外,朴槿惠还将到访中国西部的陕西省西安市。   

    分析人士认为,朴槿惠此次率庞大代表团来华,将推动业已密切的中韩经贸、人文交流合作更上层楼,中韩自贸区谈判也有望取得阶段性成果。此外,朝鲜半岛局势也是朴槿惠访华期间要与中方讨论的重大问题。中方此前表示,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半岛近期出现了一些缓和的势头和积极的因素,中方将继续就此与包括韩国在内的有关各方保持密切沟通和协调。   

版面编辑:阎晓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