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委内瑞拉确认收到斯诺登庇护申请

2013年07月09日 15:02 来源于 财新网
总统马杜罗称正式政治庇护申请已经收到,将再征询斯诺登本人的意见

  【财新网】(记者 黄蒂)委内瑞拉一名政府发言人周一(7月8日)称,该国总统马杜罗(Nicolas Maduro)确认该国已收到斯诺登的正式政治庇护申请,目前需要再征询斯诺登本人的意见。

  委内瑞拉外长加瓦(Elias Jaua)上周六在国家电视台VTV上表示,如果斯诺登接受委内瑞拉的庇护,该国将会和俄罗斯政府取得联系:“显然他不在委内瑞拉境内。我们将必须得到俄罗斯政府的意见。”

  除委内瑞拉以外,玻利维亚已经表示愿意向斯诺登提供政治庇护。尼加拉瓜总统奥尔特加(Daniel Ortega)则表示,“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会提供庇护。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