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玻利维亚总统专机因斯诺登受困

2013年07月04日 11:07 来源于 财新网
因被怀疑斯诺登在专机上被欧洲多国拒绝入境,玻利维亚指责相关国家
当地时间7月3日,奥地利维也纳,经过13小时的停留,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2日夜在维也纳迫降的专机,终于得以继续前往拉巴斯的飞行。据了解,由于怀疑该专机载有被美国通缉的前安全机构工作人员斯诺登,葡萄牙、西班牙、意大利和法国取消了莫拉莱斯专机经过本国领空的许可。一名奥地利外交部官员证实,斯诺登不在飞机上。 HELMUT FOHRINGER/CFP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由于被怀疑携带了斯诺登(Edward Snowden),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Evo Morales)的专机被迫改变航线,并在奥地利维也纳停留了12个小时,直到奥地利方面确认斯诺登不在总统专机上才被放行。南美国家对此表示强烈谴责。

   莫拉莱斯此前在俄罗斯参加能源大会,专机要经欧洲领空回国。据报道,专机离开莫斯科之前,就接到葡萄牙方面的通知,其专机不能按原计划在葡萄牙里斯本降落加油。莫拉莱斯专机不得不改变航线前往西班牙的加那利群岛加油,但就在飞机即将进入法国领空时,又被法国官方告知拒绝其进入法国领空。最后,专机只能转飞往奥地利,并在7月2日晚抵达维也纳国际机场。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