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拉美三国愿为斯诺登提供庇护

2013年07月08日 10:13 来源于 财新网
三个国家分别是委内瑞拉、玻利维亚和尼加拉瓜;斯诺登尚未回应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委内瑞拉等拉美三国表示愿意为“棱镜门”泄密者爱德华•斯诺登提供庇护,但尚未收到斯诺登的回复。

  据CNN报道,委内瑞拉事先没有与斯诺登沟通,并正在等待他的回应。委内瑞拉外交部长哈瓦(Elias Jaua)周六(7月6日)接受国家电视台访问时表示,“我们也将考虑联系俄罗斯政府,听听他们的意见。”

  据BBC报道,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国家独立日(7月5日)上发表讲话称,“作为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领导人,我已决定对美国公民斯诺登提供人道主义政治庇护,允许其在玻利瓦尔和查韦斯总统的故乡远离北美帝国的迫害。”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