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谢淑丽:气候变化是中美合作的良好议题

2013年07月10日 21: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双方都已经意识到气候变化的威胁,谈论网络安全并非易事

  【财新网】(记者 倪伟峰)北京时间7月10日晚间10点15分,美国国务卿克里(John Kerry)、财政部长雅各布•卢(Jacob Lew)将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和国务委员杨洁篪进行中美气候变化联合会议。这也是今年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S&ED)中的第一项讨论内容。

  目前,具体对话成果尚未公布,但中美两国已经共同显示出愿意在此问题上紧密合作的倾向“中美两国都已经意识到,气候变化是双方共同面临的威胁。”前克林顿政府助理国务卿、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国际关系与太平洋研究学院21世纪中国项目主任谢淑丽(Susan Shirk)当天在上海对财新记者表示。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