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时评 > 正文

底特律疑问

2013年07月24日 13:55 来源于 财新网
破产重组能使底特律甩下包袱,但接下来还会有多少个底特律,3.7万亿美国市政债会出现多少违约?
7月18日消息,美国当地媒体18日报道,素有“汽车之城”美誉的底特律市负债超过180亿美元,已正式申请破产保护,成为美国迄今为止申请破产保护的最大城市。

  财新记者 李增新

  2009年6月1日,已经接受政府超过300亿美元救助资金的通用汽车宣布申请破产重组;四年后,通用汽车的老家底特律市在7月18日申请破产保护。在许多人眼中,这已经算很不错了。

  最直接的导火索是在6月14日,底特律“紧急状态管理人”奥尔(Kevyn Orr)宣布,市政府将延期支付一笔基于25亿美元市政债券的3970万美元利息。债权人有两个选择:要么继续持有,但暂时拿不到利息;要么卖出债券,损失本金的90%以上。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美国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璐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