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汽车之城”底特律申请破产

2013年07月19日 08:30 来源于 财新网
负债超过180亿美元,已正式申请破产保护,成为美国迄今为止申请破产保护的最大城市

  据新华社7月18日消息,美国当地媒体18日报道,素有“汽车之城”美誉的底特律市负债超过180亿美元,已正式申请破产保护,成为美国迄今为止申请破产保护的最大城市。

  报道说,底特律紧急财政管理人凯文·奥尔获密歇根州州长里克·斯奈德授权,向位于底特律的美国破产法院递交破产申请。斯奈德说,如果不申请破产保护,底特律的财政紧急状况不能顺利解决。申请破产保护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但也是唯一可行的方案。

  今年3月中旬,斯奈德任命奥尔出任底特律财政“管家”,接手底特律市财政,应对底特律濒临破产的局面。报道说,奥尔在重组和破产方面具有丰富经验,但未能说服包括一些工会和养老金委员会等债权人作出让步,以支持财政重组计划。报道说,如果破产保护申请最终获批,底特律市政资产将遭变卖以清偿债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美国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