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可能延缓调高消费税

2013年07月29日 15:56 来源于 财新网
安倍称需观察9月9日公布的国内GDP数据,预计在秋天决定是否提高消费税

  【财新网】(实习记者 骆雅洁)在安倍晋三领导的自民党执政联盟赢得参议院选举后,自民党成为六年以来首个控制国会两院的执政党,安倍也将成为多年来最为稳定的首相。计划中的调高消费税是日本近几年来最重要的改革,但有种种迹象表明安倍正在重新考虑消费税改革。

  赢得大选后,安倍就表达了对于调高消费税的担心,“经济才刚开始复苏,也是日本摆脱经济通缩最好的机会,我不想失去这个机会。”安倍称在评估经济状况后, 尤其是要观察在今年9月9日公布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预计在秋天决定是否提高消费税。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日本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