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敦促本国公民立刻离开也门

2013年08月07日 08:14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军已出动空军撤出了驻也门大使馆非必要人员;英国政府方面也于同一天撤离其驻也门使馆全部人员
8月6日,美国敦促公民离开也门。图为美国游客前往也门萨那机场离境回国。

  新华社8月6日报道称,美国国务院敦促目前在也门居住的美国公民及美国政府派驻于该国的非紧急人员立即离开也门。

  当天早些时候,美军已出动空军撤出了驻也门大使馆非必要人员。英国政府方面也于同一天撤离其驻也门使馆全部人员。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利特尔就此发表声明说,国防部将继续在也门派驻人员,向国务院提供相关支持,同时监控安全形势。

  美国国务院当天发布旅行警告说,“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在也门境内活动仍活跃,存在“持续恐怖威胁可能”,美国政府对可能针对美国公民、设施及商业等发起的袭击表示高度关切。国务院已下令在也门的“非紧急政府雇员撤离”。旅行警告同时告诫美国人切勿前往也门,已在这个国家的美国人则应立即离开。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