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时评 > 正文

穆兄会:恐怖分子还是受害者?

2013年08月19日 17:57 来源于 财新网
官方对穆兄会的界定是其塑造国家身份认同的第一步
当地时间2013年8月17日,世界各地民众举行示威游行,支持埃及革命,反对暴力屠杀。埃及官方周六表示,在过去24小时内,大约173人在冲突中丧生。

  财新记者 倪伟峰

  就在国际舆论近日纷纷谴责埃及军方8月14日屠杀穆尔西支持者的同时,埃及国家媒体态度截然相反。国际媒体上,支持前总统穆尔西的伊斯兰主义者是受害者;而在埃及,他们却是不折不扣的恐怖分子。

  这两种对伊斯兰主义者的不同界定,显示出埃及军方对穆兄会的明确态度。8月18日,来自埃及官方的消息称,开罗当局可能考虑取缔穆斯林兄弟会。从去年的风光无限到今天的狼狈不堪,穆兄会可能很快又将重回地下。很显然,掌握国家机器的埃及军方将在这场搏斗中胜出。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中东北非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