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时评 > 正文

墨能源改革:非断腕无以自立

2013年08月22日 18:12 来源于 财新网
以史为鉴,墨西哥能源行业若要重新焕发活力,打破国有垄断、引入私营部门及外国投资不可回避,哪怕以牺牲跨党派合作协议为代价

  【财新网】(记者 张远岸)墨西哥外长梅亚德(José Antonio Meade Kuribreña)8月20日在北京对财新记者表示,希望推动中国在墨西哥增加投资,墨西哥欢迎中国对其制造业、基础设施建设及能源等行业进行投资。

  对中国潜在投资者来说,墨西哥新一届政府对其多个行业进行改革的进程值得关注。墨西哥新任总统涅托自2012年12月上任后,提出五项施政目标,即塑造一个和平的墨西哥,构建一个包容的墨西哥,建设一个拥有高素质教育的墨西哥,打造一个繁荣的墨西哥,以及展现一个承担更多国际责任的墨西哥。在此背景下,涅托提出了对教育、能源及电信等行业的改革方案。其中,能源行业改革无疑争议最大、推动难度最高。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