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西方或对叙利亚动武致全球市场动荡

2013年08月28日 10:19 来源于 财新网
全球股市大跌,黄金大涨,投资者撤离新兴市场,油价攀升至半年来最高点,以美国为主的西方国家可能对叙利亚政府采取军事打击,加剧全球市场震荡
资料图:美国纽交所

  【财新网】(MarketWatch-William L. Watts)股市受挫,黄金转入牛市,投资者撤离新兴市场,油价攀升至半年来最高点——周二(8月27日)的市场反应并非完全与叙利亚相关,但是以美国为主的西方国家可能对巴沙尔政权采取军事打击,确实加剧了全球市场动荡。

  美国白宫发言人卡尼(Jay Carney)称,奥巴马仍在与盟国及国会成员就叙利亚问题进行商议。“美国必将做出回应,”卡尔尼表示,“回应的方式是目前总统正在讨论的问题。”

  但是分析师和投资者认为,美国政府及其盟国正在准备某种形式的干预。

  上周叙利亚政府可能针对大马士革郊区的平民使用了化学武器,英国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周二称之为“骇人听闻”。据BBC报道,他表示“我不认为我们能允许它继续发生”。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