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调查小组车辆在叙利亚遭袭

2013年08月27日 07:16 来源于 财新网
小组成员没有受伤,更换车辆后又返回大马士革郊区并完成当天调查
人民网援引联合早报网消息,叙利亚全国联盟指称,政府军21日凌晨在大马士革市郊三个地点发射神经毒气炸弹,造成包括妇孺在内至少1300人死亡,但阿萨德政府否认使用化学武器。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秘书长潘基文8月26日通过视频发表一项声明表示,联合国化学武器调查组在前往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郊区开展调查途中遭遇袭击后经初步调整已重新投入工作。

  联合国调查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真相小组的车队在前往调查的途中遭到枪击后,潘基文秘书长同正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对调查工作进行监督的联合国裁军事务高级代表安格拉•凯恩进行了电话交谈。凯恩向潘基文报告说,车队遭不明枪手袭击后返回了大马士革,更换车辆后前往大马士革一处郊区,继续其调查工作。他们在那里访问了两所医院,同证人、幸存者和医生进行了面谈,并收集了一些样本。潘基文表示,自己还将亲自听取调查组负责人塞尔斯特罗姆的汇报。

版面编辑:王璐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