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时评 > 正文

俄日关系指向缓和

2013年08月28日 15:27 来源于 财新网
尽管领土纠纷仍是俄日关系的敏感点,日本核危机或给俄日修好提供了新契机,基于能源领域和平衡中国的考虑,未来俄日关系或渐暖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玲)日本核危机悄然加深。随着福岛核电站泄露300吨放射性污水一事公诸于众,日本人不得不面对一个残酷的现实:29个月的时间没能有效解决危机。如日本核监管机构所言,令其“非常担忧”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实际上,有独立学者认为,事态可能比日本愿意承认的要更糟。至少,福岛核电站所属的东京电力公司已开始寻找外援。

  祸兮福所倚。在东电应对福岛核电站泄露日显无力,监管机构及日本政府忧心忡忡时,与日本有着长期领土争端的俄罗斯伸出了援手。上周,东电对外称,除了本国政府的帮助,还需国际援助。本周,俄罗斯国企原子能公司(Rosenergoatom)便应援,称愿意帮助日本清理福岛核电站的污染物。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