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普京会晤 中俄签五协议

2013年09月05日 17:40 来源于 财新网
进一步推动两国重大项目合作;中石油签两份天然气供应大单
当地时间9月5日,俄罗斯圣彼得堡,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晤。 reuters

  【财新网】(特派圣彼得堡记者 张翃)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9月5日下午在圣彼得堡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晤。

  双方就双边关系及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表示将进一步推动两国重大项目合作,提升两国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战略协作水平。

  会晤结束后,习近平和普京一同出席了在G20会场内举行的中俄多项合作协议的签署仪式。

  现场共签署了五项协议。中石油集团董事长周吉平与俄方签署了两份天然气大单,一份是与俄罗斯诺瓦泰克股份有限公司(Novatek)签署的亚马尔(Yamal)天然气购销协议;另一份是与俄罗斯天然气公司(Gazprom)签署的天然气供应框架协议。其中后者的天然气年供应量为380亿立方米,将通过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供应。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