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Twitter提交上市申请

2013年09月13日 08:45 来源于 财新网
分析认为,Twitter优势在于移动营收良好,预计比Facebook上市时情况乐观

  【财新网】(特派洛杉矶记者 李小晓)美国社交网站推特(Twitter Inc)在9月12日宣布,其已递交上市申请,这将是即去年脸谱网(Facebook Inc)上市后又一只万众期待的科技概念股。

  推特微博的鼻祖,功能与中国的微博类似,由博客界先驱埃文·威廉姆斯(Evan Williams)创建于2006年,一经推出就在美国蹿红,目前是仅次于脸谱网的美国第二大社交网站。

  尽管规模远小于脸谱网,推特的上市依然能够带来几千万美元的承销费用。目前承销费用的行情是4%至5%,因此假设推特售出10亿美元股票,承销商就能获得4000万至5000万美元。推特上市引发了华尔街券商的一场激战,高盛成了最后的赢家,担任主承销商。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