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法外长闪电访华讨论叙利亚问题

2013年09月16日 08:25 来源于 财新网
法比尤斯将展开密集斡旋,16日将在巴黎会见美国和英国外长,17日会见俄罗斯外长,以期“各方朝同一方向前进”

  【财新网】(记者 张远岸)法国外长法比尤斯(Laurent Fabius)9月15日闪电访华,与中国外长王毅举行会晤,主要讨论叙利亚问题

  法比尤斯将展开密集斡旋,16日将在巴黎会见美国和英国外长,17日会见俄罗斯外长,以期“各方朝同一方向前进”。此外,预计联合国叙利亚化学武器调查小组报告将于纽约时间16日12点公布。

  9月14日下午,美国国务卿克里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日内瓦磋商后,双方已就关于叙化武问题框架达成一致。该框架列出明确时间表,叙政府应在一周内提交一份有关其化学武器的明细,包括化武制剂的名称、类型、数量以及存储、制造、研发设施的所在地等内容;叙化武问题国际调查组将于今年11月前进驻叙境内展开工作;叙政府最晚于2014年中期交出或销毁化武。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