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奥巴马表态叙利亚 愿用外交不弃武力

2013年09月11日 11:46 来源于 财新网
称叙利亚使用化武对美国安全构成威胁,自己最初并不支持动武;叙利亚政府表态愿公开化武仓库
多国民众举行示威抗议美国军事干预叙利亚

  【财新网】(实习记者 骆雅洁)美国时间9月10日晚,美国总统奥巴马叙利亚问题发表了长达15分钟的电视演讲,表示将寻求用外交手段解决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但依旧支持进行有限的军事打击。

  奥巴马在演讲中多次强调“美国不是世界警察”,并表示自己最初并不支持武力解决叙利亚事件,但8月发生在大马士革的化武事件让他改变了自己的看法,因为这对美国安全构成了威胁:“叙利亚政府必须因为使用化学武器而导致民众死亡负责,如果我们不采取行动,阿萨德政府没有理由停止这种违反人权的行为,恐怖组织也很有可能得到化学武器,危及平民甚至是美国安全。”他强调,军事打击中不会向叙利亚派遣地面军队。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