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澳大利亚新总理公布内阁名单

2013年09月17日 12:41 来源于 财新网
新政府内阁基本沿用原影子内阁阵容;19人内阁中仅一名女性
资料图:阿博特

  【财新网】(记者 张远岸)澳大利亚新任总理阿博特(Tony Abbott)9月16日首次在大选后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新政府内阁名单。

  在9月7日举行的澳联邦议会选举中,由阿博特(Tony Abbott)领导的反对党联盟(自由党和国家党,下称联盟党)大胜。阿博特预计将于9月18日向澳总督宣誓就任。

  新政府内阁基本沿用了影子内阁的阵容,除个别例外。西澳大利亚自由党参议员科曼(Mathias Cormann)被视作最大赢家,他此前担任影子助理财长和影子金融服务和退休金部长,此次阿博特任命他为财政与去管制部长(Minister for Finance and Deregulation)。科曼生于比利时,1994年移民至澳大利亚,1996年加入自由党。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