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惠誉将美国AAA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2013年10月16日 10:01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债务违约大限临近,但两党仍未达成协议;惠誉称,这可能引发市场对美国诚信度和信用的疑虑,进而削弱市场对美元作为全球最主要储备货币的信心
2011年8月11日,法国巴黎, 信用评级机构惠誉。 MIGUEL MEDINA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距美国可以提高债务上限的日子所剩无几,美国两党仍迟迟没有达成协议。国际评级机构惠誉(Fitch)10月15日将美国的AAA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中。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惠誉表示,继2011年8月进行了类似的谈判之后,如果美国再度围绕上调债务上限问题陷入长期谈判,就可能引发市场对美国诚信度和信用的疑虑,进而削弱市场对美元作为全球最主要储备货币的信心。

  此前,早在美国2011年的债务上限风波中,标准普尔就宣布下调了美国主权信用评级,由AAA降至AA+,为近百年来美国评级的首次下调。虽然它于今年年初将美国主权信用展望由负面上修至稳定,但是信用等级依然保持在AA+水平。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