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老牌智库首次对中国申请者开放

2013年10月25日 09:09 来源于 财新网
供中国申请者选择的研究项目包括国际安全和能源环境等议题,成功的申请者将在伦敦做半年研究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倪伟峰)成立于1920年的英国皇家国际关系学院(Chatham House)将于明年3月迎来首位研究中国问题的中国籍高级访问研究员。目前,该项目的申请已经向中国公民开放。若申请成功,该研究员将在伦敦进行为期半年的访问,并与英国各界相关人士进行交流。(申请网址:http://www.chathamhouse.org/chinafellowship

  “我们欢迎各种背景的中国申请者:可以来自政府、公民社会,或者私人部门的申请者。更准确地说,我们正在寻找的是中国下一代的领导者。”该项目主任杜梦迪(Xenia Dormandy)对财新记者表示“世界正在变得愈发复杂。为了确保英国皇家国际关系学院处于(该研究)前沿,也承认我们今天在外交政策领域需要接触的相关方更加多样化,我们需要将一些年轻和有潜力的专家囊入其中。”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