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首发伊斯兰债券吸引中东投资者

2013年10月30日 07:53 来源于 财新网
英国将成为全球首个发行伊斯兰债券的非伊斯兰国家,首发2亿英镑,最早从明年开始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倪伟峰)10月29日,英国为巩固其作为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又迈出了一步。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在当天举行的世界伊斯兰经济论坛(WEIF)上宣布,英国将成为全球首个发行伊斯兰债券的非伊斯兰国家;同时,伦敦证券交易所也将设立一个全新的伊斯兰指数(Islamic Index)。

  “财政部正在处理发行约为2亿英镑伊斯兰债券的细节。这一债券最早将于明年发行。”卡梅伦当天早晨在论坛上宣布。2006年以来,全球伊斯兰投资增长了150%。卡梅伦表示,他相信这一尝试将给英国带来更多的机会。“我们想做到的,是让英国不仅成为西方世界中的伊斯兰投资目的地,还让伦敦成为继迪拜和吉隆坡后又一个伊斯兰金融中心。”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英国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