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埃及前总统穆尔西审判延至1月

2013年11月05日 08:06 来源于 财新网
穆尔西拒绝换上囚服接受审判,支持者称此为“政治审判”
当地时间11月4日,埃及开罗,埃及前总统穆尔西在开罗警察学院出庭,接受其涉嫌在去年总统府门前示威中煽动暴力和谋杀示威者一案的审判。穆尔西在法庭上坚称自己是这个国家的合法领导人,那些推翻他的人才应该接受审判。当天和穆尔西一同受审的还有7名穆斯林兄弟会(穆兄会)高级领导人,另有7名被告缺席庭审。因审判未果,法庭决定将于明年1月8日再次审理。 CFP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倪伟峰)在被军方罢黜四个月后,埃及前总统穆尔西于11月4日首次出庭受审。但庭审开始后不久,开罗上诉法院表示,审判将推迟至明年1月8日进行。当天和穆尔西同时受审的,还有穆斯林兄弟会的14名高级成员。

  穆尔西及其穆兄会同僚被控涉嫌于2012年12月煽动暴力和谋杀示威者。法律专家表示,这种罪行最严重的可处死刑,或者终身监禁。自今年7月3日被埃及军方罢黜后,穆尔西一直被关押在一个秘密地点,未有公开发表言论。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埃及政局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