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第三季度GDP增速放缓

2013年11月14日 11:18 来源于 财新网
连续第四个季度正增长,但同比增幅大大放缓;未来两季增长将加速,但经济改革未见更多惊喜

  【财新网】(记者 陈立雄)日本GDP在2013年第三季度环比增长0.5%,连续第四个季度保持了正增长。不过,由于个人消费增势减弱以及出口减少,经济增长幅度较前两个季度大幅缩小。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发起的经济改革已满一年。该国内阁府11月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今年7月到9月日本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0.5%,年化季率增长1.9%,高于此前预期,但大大低于前两季增长。今年一季度和二季度,日本GDP年化季率增长分别为4.1%和3.8%。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