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日本二季度GDP增速大幅上修至3.8%

2013年09月09日 12:18 来源于 财新网
修正幅度超过市场预期,日本股市上扬;数据有利于日本上调消费税

  【财新网】(MarketWatch-Takashi Nakamichi)周一(9月9日)最新数据显示,日本第二季度的增长速度远超过此前预估。日本内阁府办公室将今年4月到6月的GDP年化增长率修正为3.8%。这远高于一个月前公布的2.6%,同时也超过同时期美国(2.5%)和欧元区(1.1%)的增速。该办公室解释,GDP上升的主要原因是第二季度的资本支出和公共投资都好于预期。

  该修正值符合道琼斯通讯社和日经经济学家此前的预计。日本政府同样公布了1月到3月的GDP修正值,从最开始的3.8%调至4.1%。海外日本企业的强劲盈利,也抵消了高达9433亿日元的商品贸易赤字带来的影响。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日本
责任编辑:wangjiapeng | 版面编辑:王嘉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