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首相:支持欧盟与中国签署FTA

2013年12月03日 07:34 来源于 财新网
卡梅伦明确表示已做好准备,利用自己的政治影响推动中国与欧盟之间签署FTA
2011年12月9日,与欧盟领导人会谈结束后,英国首相卡梅伦召开新闻发布会。 ERIC FEFERBERG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远岸)正在访华的英国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12月2日在北京表示,“开放的英国是中国开放的理想伙伴”。

  卡梅伦将呼吁欧盟与中国进行自由贸易协议(FTA)谈判,释放欧洲与中国经济数百亿的资金。

  卡梅伦12月2日至4日率领英国史上规模最大的贸易代表团访华,意在利用此次访问将英国与中国的关系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构建促进双方共同发展与改革的合作伙伴关系。

  在当日与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会晤中,卡梅伦明确表示他已做好准备,利用自己的政治影响推动中国与欧盟之间签署FTA。欧盟是世界最大的贸易区,也是中国最大的贸易伙伴。此协议一旦达成将产生可观的经济效益。据初步经济分析,对英国经济而言,这将给其带来每年至多高达18亿英镑的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