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高管:中美G2格局加剧欧洲不平等

2014年01月22日 20:04 来源于 财新网
WPP集团CEO认为,技术进步显著降低劳动力需求,中美在全球经济中的支配地位使欧洲无就业复苏局面恶化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李增新)英国WPP集团首席执行官索瑞尔(Martin Sorrell)指出,新技术的广泛应用正在改变全球经济力量对比,欧洲必须加速推进改革以鼓励创新,努力实现就业增长,避免被中美主导的世界经济格局所边缘化。

  在1月22日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全球第二大广告公司CEO说,当前全球经济是明显的中美G2格局,未来全球增长会来自金砖国家与“金钻11国”(Next 11),并集中体现在数字领域。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