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伊朗总统称伊朗不会放弃核技术

2014年01月23日 19:23 来源于 财新网
这位伊朗总统表示,伊朗在核谈判中不接受歧视,与国际社会达成全面协议的障碍可能在于“有些国家”缺乏意愿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黄山 记者 丁锋)“伊朗不会放弃掌握核技术的权力。”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伊朗总统鲁哈尼给出颇为强硬的措辞。

  但他同时一再强调,伊朗的核能源计划纯粹是为了和平利用核能,伊朗“从未想过,未来也不会想”去发展核武器。

  尽管伊朗与六国的核谈判取得了突破,但全面协议的达成仍需进一步努力。对此鲁哈尼认为,达成全面协议在伊朗方面并不存在障碍,障碍可能在于“有些国家”缺乏达成协议的意愿,或者是迫于其它国家的压力。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