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刘明康:中国是主动降低经济增速

2014年01月23日 21:45 来源于 财新网
从现在起到2020年,只要中国每年能保持6.9%左右的增速,就能实现比2010年收入倍增目标

  【财新网】(记者 丁锋)中国经济增速的下滑,是既定的事实,而且是中国的主动意愿。中国银监会前主席刘明康在出席2014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时做出了这个直截了当的表述。

  刘明康在参加年会中“金砖国家遭遇中年危机?”主题活动时对中国经济增速做出了这番评论。他解释说,中国近几十年的高速增长的背后是信贷推动的固定资产投资,是靠出口拉动,过去的很多项目在经济上并不合理;同时,经济增长带动的就业增加是以环境污染为代价的,所以降低经济增速,是“我们主动的意愿”,而接下来GDP增速可能还会稍有下降。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