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谴责菲律宾总统不当言论

2014年02月08日 15:44 来源于 财新网
阿基诺将菲律宾的处境与纳粹德国吞并捷克领土事件相提并论;新华社发表评论谴责阿基诺是一名无视历史的业余政客

  【财新网】(记者 李先达)针对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将中菲南海争议同二战历史相提并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月7日表示,“中方对菲方有关说法感到震惊和不满”。

  洪磊表示,中国政府维护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决心是坚定的。同时,中国也坚持通过有关当事方直接谈判协商解决有关争议。“希望菲方改正错误,同中方相向而行,共同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洪磊说。

  2月4日《纽约时报》发表了对阿基诺专访,其中在提到中国与菲律宾在南海的主权争议时,阿基诺将菲律宾的处境与纳粹德国吞并捷克领土事件相提并论,呼吁全球各国给予菲律宾更多支持。阿基诺称,“1938年西方国家为避免触怒希特勒,纵容德国吞并当时属於捷克的苏台德地区,最后也未能自保。”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