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军:中美舰艇在南海险碰撞

2013年12月14日 11:20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太平洋舰队称,本月5日在南海与中国军舰近距离接触,美军采取“闪避动作”避免两军发生进一步冲突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12月13日,美国太平洋舰队(U.S.Pacific Fleet)发表声明,美军一艘导弹巡洋舰(guided missile cruiser)12月5日在南海国际海域航行时,被迫采取闪避动作,以避免与行经附近的一艘中国海军舰艇碰撞。

  这份声明并没有详细叙述中美军舰近距离接触细节,仅强调此事件彰显出需要有“最高标准的专业航海技术,包括船舰间通讯,才能减少意外事故或灾难发生的风险”。

  《华盛顿自由灯塔》(Washington Free Beacon)网站率先披露此事件,报道引述一名熟知这起事件的海军官员说法称,美国考佩斯号导弹巡洋舰(USS COWPENS)前阵子参与了菲律宾的救灾行动,与中国新航母“辽宁号”近距离接触。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