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索契冬奥开幕 英美媒体“毒舌”相迎

2014年02月08日 20:53 来源于 财新网
赞赏开幕式的同时,英美主流媒体的批评也毫不客气,“裙带资本主义与腐败”“炫丽不能掩盖更大的问题”“阴暗与华丽并存”

  【财新网】(记者 丁锋)壮观(spectacular)、巨大(colossal)、眼花缭乱(dazzling),这是全球媒体对索契冬奥会开幕式使用的一些形容词。不过除了对开幕式艺术设计的赞赏和对“五环缺一环”的揶揄之外,英美媒体也毫不客气地对本届冬奥会的筹备和举办展开抨击。让我们听听他们如何“毒舌”:

  《经济学人》

  俄罗斯为什么选择在索契这个全国最温暖的地方办冬奥会?《经济学人》在一篇文章中评论称,索契之所以被选中,原因在于这里是俄罗斯总统普京最爱的游乐地,文章认为,从苏联时代起,索契就成为集渡假、偷欢、黑市和地下交易为一身的胜地:“不过这可能反而让它成为完美的奥运举办地……该地已成为俄罗斯裙带资本主义(crony capitalism)和腐败的典范,那些赢得建筑合同的人当然都会点花招。”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