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白宫官员:中日应针对历史议题加强对话

2014年02月11日 11:49 来源于 财新网
白宫亚洲事务部主任指出,解决中日纷争应加强对话,呼吁中国不要试图孤立或丑化日本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亚洲事务主任麦艾文(Evan Medeiros)日前在华盛顿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中日之间应加强对敏感历史议题的对话,两国政治领导者应该接触并解决分歧。

  他指出,美国非常关注中日关系目前的发展,“我们很担心日本和中国之间误判的风险。”

  “我认为不要试图孤立日本或丑化日本非常重要。”麦艾文对财新记者表示,“我们非常关注中国媒体社论暗示日本要重返上世纪30年代的说法。”他强调,“试图孤立另一位领导人的作法,从来都不是有效的。”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