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亲历乌克兰】谁是“东部亲俄派”

2014年03月16日 10:22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东部城市顿涅茨克,站在列宁像下的“亲俄派”对欧盟和基辅政权抱有恐惧,民众担心工作与生活保障
乌克兰顿涅茨克地理位置示意图。

  【财新网】(特派乌克兰记者 倪伟峰)无论3月16日克里米亚独立公投的结果如何,也无论乌克兰在各国的博弈中能否保持领土完整,乌克兰东西部之间的民意分裂都无法在短时间内弥合。

  自脱离苏联以来,乌克兰从未停止过向西和向东的内部争斗。挣扎着的不仅仅是看上去彻底倒向俄罗斯的克里米亚,还有东部的多个地区。

  拥有百万人口的顿涅茨克,是乌克兰第五大城市,由威尔士商人约翰•休斯创立于1869年。顿涅茨克是乌克兰东部最重要的重工业和煤矿基地,也是刚被罢黜的前总统亚努科维奇的故乡,和他曾经最重要的政治领地。这里的官方语言是俄语。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乌克兰战火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刘彩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