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乌克兰克里米亚就自身地位举行全民公决

2014年03月16日 18:58 来源于 财新网
投票于当地时间16日上午8时(北京时间下午2时)正式开始,投票将于当地时间当天晚8时结束;按照规定,投票率超过50%,公决结果才有效

  据新华社3月16日消息,乌克兰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决定自身地位的全民公决投票于当地时间16日上午8时(北京时间下午2时)正式开始,投票将于当地时间当天晚8时结束。

  全民公决的问题如下:一、是否赞成克里米亚在享有俄罗斯联邦主体权利的基础上与俄罗斯重新合并?二、是否赞成恢复克里米亚共和国1992年宪法并赞成克里米亚作为乌克兰的一部分?

  选票用俄语、乌克兰语和克里米亚鞑靼语印制,获得多数票的问题将被认为是直接表达了克里米亚居民的意愿。按照规定,投票率超过50%,公决结果才有效。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乌克兰战火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