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王金平让步 或致占领“立法院”终结

2014年04月07日 12:08 来源于 财新网
“立法院长”自占领事件爆发以来首度进入“立法院”,承诺将在展开党团磋商之前通过监督条例立法

  【财新网】(特派台北记者 陈立雄)台湾“立法院”议场前方摆着一张醒目的纸板,内容关于“先立法再审查”的学生诉求。议员照片下方贴的“吉”字,即代表诉求已得到承认,而“凶”则代表未被承认。“立法院长”王金平则例外地被贴了问号,但因他有所让步,学生们正在考虑如何更新。

  4月6日上午,王金平发表声明,表示在两岸协议监督条例未完成立法前,将不召开关于服贸的党团协商会议。随后他在“立法院”被占据后首次进入议场,跟学生一一握手,说希望这次争议和平落幕。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