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占领“立法院”将收场 学生喜忧参半

2014年04月08日 16:00 来源于 财新网
经过6日下午开始的讨论,台湾学生代表宣布将在4月10日从“立法院”退出
4月7日晚上8时,台湾学生代表林飞帆(主席台左)与陈为廷(主席台右)在“立法院”召开记者会,宣布将在当地时间4月10日下午6时正式退出“立法院”。

  【财新网】(特派台北记者 陈立雄)4月7日晚,在占领“立法院”长达21天后,台湾学生代表宣布将离开议场。

  经过前一天下午开始的决策层讨论,4月7日晚上8时,学生代表陈为廷与林飞帆在议场召开记者会,宣布将在当地时间4月10日下午6时正式退出“立法院”。

  “立法院长”王金平6日曾承诺,在通过相关监督机制法案之前,将不进行《两岸服务贸易协定》审议,向学生做出让步。

  学生代表陈为廷强调:“走出议场不是放掉筹码,而是从学生运动变成遍地开花的全民运动,整个社会成为全民的议场。”学生代表还走出“立法院”大楼,向在外面包围“立法院”的抗议民众表达了谢意。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石睿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