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乌克兰对东部地区采取军事行动

2014年04月16日 10:35 来源于 财新网
夺回东部城市克拉马托尔斯克(Kramatorsk)机场;普京称冲突升级将乌克兰推向内战边缘

  【财新网】(记者 丁锋)4月15日,乌克兰军方对亲俄激进分子发动第一次正式军事行动。据CNN报道,在与当地武装人员一番冲突后,乌克兰军队夺回顿涅茨克(Donetsk)东部的机场。

  乌克兰临时总统图尔奇诺夫(Oleksandr Turchynov)在议会表示,在东部地区正在进行“一场反恐行动”,并表示这场军事行动的目的是“制止将乌克兰撕成碎片的企图”。

  该军事行动发生在乌克兰为亲俄分子设定的“解除武装”、否则将面临“全面反恐行动”最后期限失效一天之后。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乌克兰战火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