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乌克兰东部局势持续紧张

2014年04月10日 10:27 来源于 财新网
乌政府对占据政府建筑的亲俄示威者下达最后通牒;俄罗斯陈兵乌克兰边境,并对乌发出经济威胁

  【财新网】(记者 李先达)乌克兰东部的不稳局势仍在继续。4月9日,乌克兰政府向亲俄示威者下达了最后通牒,要求48小时内解决抗议问题。

  乌东部多个城市的政府大楼目前依然被示威者占据。乌克兰内务部长阿瓦科夫(Arsen Avakov )9日向亲俄示威者发出最后通牒,要求他们在48小时内通过谈判与当局达成政治解决方案,否则乌政府将使用武力。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Sergey Lavrov)随即做出回应,称“局势只可能通过平等而相互尊重的对话解决”。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乌克兰战火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